咸鱼男友 7

俗话说橘猫爱胖,张继科拉着陈玘的手深有感触。

“你干嘛走路老是挤我?”


“质量越大引力越大。”



“滚。”


陈玘嘴上不愿闲,楼下小卖部的冷柜打开一溜够的新口味,盐渍樱花荔枝酸奶各拿一支,他吃冰棒不是吸溜吸溜的吮,而是嘎嘣嘎嘣的嚼,牙尖啃着色素斑驳的冰碴敲骨吸髓,画面十分刺激。

“还买吗?”张继科有点脖子发凉。


“嗝,”吃饱了例行摸肚子,“歇会儿,胀气。”

“你今天吃几顿了?”张继科掰着手指帮他算,早中晚一顿没落,下午茶还吃了蛋黄酥,珍珠奶茶,话梅糖,鲜花饼。

“吃你几顿咋啦?”陈玘摇头晃脑地活动几下颈关节,指指脖子上细细的黑色皮圈,“戴这玩意儿,还不让我吃几顿补偿一下。”

“吃这么多不如晚上消耗一下。”张继科打蛇随棍上。


“你!你泰迪吗!”



“我说的是打球,你想什么呢?。”



“…”陈玘瞬间气成河豚,连连咳嗽掩饰尴尬。



不知不觉走到家附近的公园里,晚霞映红了天际,河边菖蒲花开得正艳。



“真美。”张继科有些感怀,他以前一个人经过这都是匆匆来匆匆去,没有心情欣赏,现在心境有所不同,看什么都不免觉得美好起来。



“有什么美的,不就是喇叭花嘛。”陈玘蹲下身子,揪了一朵狗尾巴花,给张继科别在耳朵上。“哈哈,这样看你还是挺有姿色的嘛,张家小娘子。”



“不如让我以身相许呗,陈大爷。”


张继科想找人帮他们拍合照留念。



“你净研究些搞不明白的事。”虽然嘴硬,陈玘还是别别扭扭的配合着摆了姿势。两人牵着手,笑的很灿烂。



走累了两人便在花道边坐下,长凳上刻着很多情侣的爱情宣言,什么爱你一生一世,什么永远不分离。



陈玘手指抚摸着那些陈旧的刻痕,难得陷入沉默。



他抬头时,张继科刚好转过脸,彼此的鼻尖相距不足一寸,那天晚上两人的意乱像回潮的海浪拍打着思绪。他迎了上去,侧过脸。


不过一吻。



余晖沉入地平线,两人才分开。



“那,那啥,饿了没,去吃火锅吧。”张继科突然害羞起来,意图强行尬聊。



“吃个屁,回去啦,蚊子好多。”



两人一个忙着驱蚊,一个只好望天。



夜里突然雷暴大风,气温骤降,雨下了一夜到凌晨还剩一点势头,雾气由四面八方腾起来,将痕迹都隐藏干净。

陈玘不见了,大门钥匙摆在床头,风扇还在嗡嗡地吹。



猫已出门猎食。

评论(13)
热度(10)

© Vito | Powered by LOFTER